直到我们再次相遇

再次重逢的世界

S4C2 Past(过去)

<他们说,他叫Baek。> 

02

朴灿烈确实很是奔溃。但他还是承受了下来,默默坐在卞白贤身边守着。 

 

金俊勉等人十分不认可这种行为——毕竟有好几次,灿烈守夜而造成了不好的结果。更何况现在两个人不能有感情接触,灿烈的执着让大家害怕。 

 

“我没事。”灿烈摇着头,一副坚定的样子。“他醒过来,我就离开。” 

  

大家都没有办法,只好任由他去。张艺兴主动要求一起守着卞白贤,这才让金俊勉放心了些。于是他们各回各屋休息,只留下灿烈和艺兴照看白贤。 

  

白贤还没醒,所以两个人只是大眼小眼瞪着沉睡的卞白贤。夜深人静,只有三个人缓慢的呼吸声敲击两个人沉重的心门。张艺兴其实有很多话想要说,但是又都不知从何开口,以至于一直沉默。 

  

还是灿烈先开了口,他用沙哑的声音开口的时候张艺兴差点被吓了一跳。“艺兴哥,你和白贤认识比较久,你能不能跟我说说他过去的事情?” 

 

沉默。 

 

张艺兴在卞白贤十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如此想来,确实是很久很久了。只是那次的相识只停留在两个人的记忆里面。后来在富元高中,卞白贤唯独和张艺兴颇多来往,也正是因为十岁时那一面之缘。 

  

嗯……让我想想。 

  

张艺兴那一年已经是IMS公司的人,他为M组织效力,做着别人做不到的事。就在卞白贤家庭破碎,孤苦漂泊的时候,他要做的就是出现在卞白贤的世界里,拯救他。 

  

然后,一步一步把他带入IMS公司。 

 

后来的卞白贤成为了IMS公司S组织的Leader,以12岁的年龄,成为了当时最年轻最优秀的Leader。 

 

只是卞白贤到现在,都还不知道那个有着温柔笑容的艺兴哥,只是个因为任务接近自己的骗子。他到现在都不知道Lay原来也是IMS公司的人。 

  

不论是漂泊时的拯救,还是高中时的陪伴,都只是他Lay伪善的面具。 

  

张艺兴陷入了久久的沉默,朴灿烈却似乎也没打算听他的回答,继续说了下去——“白贤他,是IMS公司的人吧。” 

  

这个推论大家都猜到了。只是没有人说出口。他们静静等待着一个可以揭露这件事的契机,在卞白贤和边伯贤的来回往返中。 

  

张艺兴依然沉默着。 

  

“以前在高中也是,他好像只会接受你的接近,只会对你温柔一点,对待别人好像都是冷漠的样子呢。”朴灿烈轻柔的声音虚无缥缈地飘散在寂静的房间里。 

  

可是后来出现了你。 

  

张艺兴默默地想着。然后,他就对你笑,对你好。 

  

“我在他心里,可能是个特别的人。”他微微皱起自己的眉头,“但是,永远不会是最重要的那个。” 

  

“永远不要怀疑白贤对你的爱,灿烈。” 

 

朴灿烈睁着他的大眼睛,安静地看着张艺兴。眼神里面没有一丁点的杂质,纯粹干净。 

  

“是么……?” 

 

不确定的语气却激起了张艺兴的情绪,“你到底还在怀疑什么?” 

  

灿烈的表情变得变幻莫测,“你知道么,我知道边伯贤喜欢我的那一刻。” 

  

“我心里是深深的愧疚。” 

  

“我不了解边伯贤这个人,也不想了解他。我的心里全都是卞白贤。可是偏偏是这样一个明明应该高高在上的神族后裔,为什么会喜欢一个那么糟糕的我?” 

  

“而我一直以来苦苦追寻卞白贤的脚步,又得到了什么?” 

  

“那你现在坐在这里,是担心着边伯贤,还是关心着卞白贤?”张艺兴一语中的,盯着朴灿烈。不容置疑反驳的语气。 

  

“朴灿烈,你大概还是不太了解卞白贤。” 

 

灿烈的眼神变得哀切,“我不明白。” 

  

“我曾经以为,他只是不愿把感情说出口。现在想来,他是不是根本没有。” 

  

“可是朴灿烈,你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张艺兴突然露出嘲讽的微笑,“你没有机会问他了。” 

 

“你不知道这个问题会不会引来边伯贤。” 

 

“还是说?你希望边伯贤留下来?” 

 

朴灿烈沉默了。 

 

张艺兴站起来,转身离开了房间。 

 

再没来过。 

 

*** 

会议在第二天晚餐结束后举行。几个人围坐在客厅,张艺兴给每个人倒了一盏茶,放在每个人的面前。大家就坐完毕后,朴灿烈才慢吞吞的出来,坐在了金钟仁的旁边。 

  

这段时间下来大家有记忆的没记忆的都混的很熟,所以金钟仁也理所当然很习惯的躺在了朴灿烈的肩头,找个合适的位置打算睡觉。 

  

“钟仁,今天要讲的事很重要,不许睡觉。”吴世勋头也不抬就说。然后金钟仁慢吞吞的又坐正。 

  

“会议开始。”金俊勉敲了敲玻璃的茶几,“会议第一项,灿烈,说说边伯贤怎么样了。” 

  

“还在昏迷。没有一点苏醒的迹象。”朴灿烈面无表情的说。 

  

“会议第二项,”吴世勋果然是个十分有规划,逻辑非常严谨的人。他戴着一副金边眼镜,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整一个强迫症变态的形象。 

 

“关于我们的记忆,你们都想起了什么?一个个来说,从你开始。”金俊勉接话,看向张艺兴。

  

沉默。 

 

这场面有点像审讯室,这让人感觉有点不舒服。

 

张艺兴默默坐在那里,没有说话。 

  

“说说吧。”吴世勋看着对面的张艺兴,“你还在隐瞒的事。” 

  

张艺兴锐利的目光扫了过来。 

  

“在这里我补充一下,”吴世勋依然坐的很正,面色像是铁面无私的包拯般,“我动用了一点手段,仔仔细细把我们几个人扒了个底朝天。所以我能力范围内能找到的一切,你们最好都如实相告。” 

  

张艺兴不看他,低下了头。死寂。 

 

良久,张艺兴才慢慢开始说话,“你们不是都知道么?我是IMS的人,白贤也是。你们不就是等我说这个么?” 

  

“也不全是,毕竟这个我们都已经猜到了。”金俊勉耸肩。 

 

“什么?”金钟仁震惊地看着金俊勉,“你们怎么猜到的?怎么不告诉我?” 

  

“没了?”吴世勋皱着眉看着张艺兴。 

  

“并不是我成心瞒着你们,只是我觉得有些事,让白贤自己说出来会比较好。”张艺兴犹豫的说,“但是现在躺在楼上的人还不知道是边伯贤还是卞白贤,那我就说说……” 

  

“我从有印象开始待在IMS公司,隶属于M组织,因为我的异能,我在M组织不可或缺。有一天Leader突然找到我,要我去救一个人。那个人,就是白贤。” 

 

朴灿烈骨节分明的手按在膝盖上,手背上的筋全部暴起。他似乎在极力忍耐着什么,但是什么也没说。 

  

“那一年……白贤9岁。我也才10岁。就差1岁,我们的差距却很大。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蜷缩在垃圾桶旁边。很瘦很瘦,很小很小。枯瘦的身体,干瘪发白的嘴唇,乱得像个鸡窝的头发。完全看不清面貌的脸庞。在我的记忆里,他就像一只刚出生的营养不良的小鸡,被抛弃在垃圾桶旁。” 

  

“那个时候我什么也不知道,不知他的身份,不知他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负责完成组织给我的任务。那就是救他。” 

  

“他抬头看我的时候,苍白脏乱的脸色吓了我一跳。他瘦的只有骨头的脸颊居然做出威胁的表情,警告的看着我。眼神里藏着一头狼,那个眼神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但是他看起来随时会被风吹走,这种威胁显然不堪一击。” 

  

“我治愈了他。那个时候我的治愈术还没成型,但是已经足以治疗一些伤势。好在他伤的不重,都是些皮外伤,没有骨折之类的大伤。但是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内在的伤势,一时之间没法看出来。组织只让我治愈他,让他不至于伤口发炎细菌感染而死,并且嘱咐我不要和他有太多的交流。” 

 

“留下印象就可以。”张艺兴的眼神迷离,似乎深陷在那段回忆里,无法自拔。朴灿烈眼看着忍得太难受,双眼都因为激动突出,手已经捏成紧紧的拳头,随时可能把茶几打碎。 

  

直面卞白贤的过去,竟然如此的沉重。这让大家都没有想到。气氛一下子凝重了起来,只有朴灿烈沉重的呼吸。 

  

“那个时候的我善良无比……我治愈了他,他正傻掉的同时,我给了他一盒牛奶,一个面包。” 

  

“我说,‘我在可怜你,想要反抗,只有强大起来’。说完之后,我就走了。” 

  

“虽然很想继续帮助他,但是我隐隐意识到,这个人对组织来说很重要。我不能和他有太多的交涉。果不其然,没过多久,S组织就来了一个漂亮精致的男孩。他们说,他叫Baek。” 

 

 

*

【下章预告】

<“因为,他是我派去杀灿烈的。”>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AS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