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们再次相遇

再次重逢的世界

S4C0-1 Attract(吸引)


The death is near.
死神在靠近

 
===

 

00

入夜。

 

一起用完晚餐的几人已经在餐桌前分开,各回各屋,剩下的吴世勋和金俊勉本来在商量什么事情,这个时候莫名听到楼梯那边传来“咚”的一声。

 

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声音,就听见朴灿烈惊慌的嗓门比什么都响:“伯贤!”

 

大家感觉事情不对,跑到楼梯那边看的时候,发现刚准备上楼的边伯贤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朴灿烈的表情慌张,跪在地上把边伯贤搂在怀里。张艺兴上去看的时候,边伯贤已经完全没了知觉。

 

 

看到边伯贤再次面如白纸毫无生气的躺在床上,大家的心又被揪起来。张艺兴守在床边,怎么也看不出个所以然。

 

“其实上次也是这样。”朴灿烈这个时候看起来冷静了些,站在那里仿佛自言自语,“他想杀我的那次。”

 

说起来……那一次,边伯贤也没有真的想要杀他。

 

朴灿烈想到这里,突然蹲了下来,只感觉到心痛。心脏如同被绞般撕心裂肺的痛。他到底为谁在心痛,他自己也弄不清楚了。明明自己爱着白贤,看到边伯贤这幅模样的时候,还是没有办法把两个人分离开来。

 

他说他想杀朴灿烈唯有炼狱那一次。

 

“你是说,你们两个打架那一次?”张艺兴想着,“那次是什么情况?”

 

“他提着剑朝我走来,走着走着,就倒在了地上,失去了意识。”灿烈轻轻说,“他刚才正要上楼梯,刚走两步,就摔下来了。”

 

“这或许是个好现象,”张艺兴托着脸想了半天,“说明边伯贤还没有稳定下来,这具身体始终还是白贤的。”

 

“可是,你们知道接下来醒过来的会是谁?”吴世勋冷冷的声音传来。他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靠在墙上,话虽然不中听,但是说的真的有道理。

 

我们不会知道他接下来会是谁。

 

“没有其他办法了么?”灿烈绝望的看着张艺兴,渴望从他眼中看到什么希望的火苗。但是张艺兴回避了他的目光。

 

“办法倒还是有。”不知道从哪里传来尖细的声音让众人一下子崩起了弦,金钟仁敏锐的站起来,走到床边把窗户猛地打开。

 

 

<光由火造,火为光生。>


01

窗户外是楼下厨房的屋顶。厨房单独一间,屋顶正好就在卞白贤的窗外。月光悉数投进了卞白贤的屋,大家仔细一看,才发现屋顶上坐着个女孩。

 

“你是谁?”金钟仁警惕地问,手里已经拿起了卞白贤屋里的一根棍防身。

 

屋顶上的女孩似乎根本没有理会金钟仁的威胁,她轻轻两步就轻盈跃进卞白贤的屋,站在了大家面前。大家仔细看她,约莫十来岁还未成熟的少女模样,却高高的个头。身上仅仅穿着一件黑色的夜行衣,把她玲珑的身材勾勒的一览无遗。身上披着斗篷,任谁看都不会是普通的角色。

 

朴灿烈皱紧了眉,有点犹豫地出声:“莉莉莎?”

 

“嘻嘻。”那女孩很快笑了,一副开心的模样,“还是灿烈你最好了!一眼就能认出我。”

 

众人面面相觑,尤其金俊勉的脸色格外的不好。吴世勋走了过来,还是他的记忆力比较好:“你是墨西哥那个巫女?”

 

莉莉莎回头看吴世勋,上下打量了一会儿,没有做任何回答。反倒表情有些古怪,然后慢慢转回头。

 

金钟仁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这个巫女古里古怪的,像极了中国的那些臭道士瞎算命。难不成她看出吴世勋的不同?

 

莉莉莎没有对吴世勋的话做出回应,反而是朴灿烈帮她解释,“莉莉莎的身份特殊,需要不停的变装。上次那个老妪形象是她假扮的。包括现在的模样,可能都不是她真实的样子。”

 

莉莉莎似乎没有理会大家的目光,径直坐在边伯贤的旁边,神情古怪。

 

“所以,你有什么办法?”朴灿烈着急地问,“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

 

“我给你的鹿眼呢?”她突然问。

 

“恩?”朴灿烈一愣,反应过来她是在说什么,有点愧疚不好意思,“我弄丢了……”

 

“弄丢了?”莉莉莎看起来有点生气的样子,“朴灿烈,你看你总这样。明明幸运把握在自己手里,却又总是胡搅蛮缠把它弄丢。”

 

朴灿烈低着头,看起来颇像被老师教训的孩子。他的鹿眼什么时候弄丢的他也不知道,记得第一次去夜色的时候还在,后来不知怎么,就找不到了。“有没有什么补救的办法?”

 

莉莉莎嘴一撇,检查着边伯贤的身体不说话。

 

在场的人只有张艺兴和边伯贤没有见过莉莉莎,所以张艺兴在一旁一直没说话。他默默注视着莉莉莎,看到灿烈那么信任她,表情古怪。

 

莉莉莎检查了一会儿,眼睛直直的看向朴灿烈,说话一点不拐弯抹角,语出惊人……“朴灿烈,你们上床了?”

 

噗。

 

一直在一边默默当透明人的金钟仁先喷了出来。然后大家默默地开始找个姿势控制表情。

 

这问话让朴灿烈无比尴尬,手也不知往哪里放,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掩饰自己的尴尬,“诶……恩……是——”

 

“这就对了。”莉莉莎自言自语,默默放下了她一直抓着的边伯贤的手。

 

“什么叫这就对了?”问出话的是金俊勉,他强烈忍着自己的笑意,他倒不是因为莉莉莎的口无遮拦觉得想笑,只是看朴灿烈的样子特别有趣。

 

“我当时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控制不住的愤怒,然后疯狂的想要占有他……”朴灿烈慌张地解释,也不管这张老脸丢不丢人。虽然说的都是实话,但他还是觉得特别心虚。

 

金钟仁和金俊勉聚在一边偷笑。张艺兴的脸色也有些难看,默默转过了身。

 

“不怪你。”莉莉莎叹了口气,“灿烈,这不怪你。”

 

“如果有一天你惹怒了边伯贤,他想上你的时候也会克制不住自己的。”

 

这话莉莉莎说的是真诚无比,甚至还带着严肃的语气。但是一边的金钟仁实在是忍不住了,笑出了声。金俊勉虽然勉强忍住了,但是忍的很痛苦,趴在桌面上直不起腰。

 

莉莉莎面无表情的正襟危坐,缓缓开口,“我知道你们每个人的所有事。”

 

金钟仁很快就笑不出来了,脸上甚至还有点后怕的表情。但是没人注意到他微妙的表情变化。金俊勉也不笑了,一脸的严肃。

 

“你是说……他们……?”吴世勋一直很冷静,默默地分析问题。他没敢说出来,只是莉莉莎替他说了下去:“是因为异能。”

 

“异能?”张艺兴在一旁疑惑,“我和白贤的异能对应啊?”

 

“这和异能对应没有关系。”莉莉莎解释道,“它和异能的相吸性有关。”

 

“你是说,我是火,他是……”朴灿烈不说了。

 

“没错,”莉莉莎叹息,“一个是火,一个是光。光由火造,火为光生。你们两个,不可能被分离开。”

 

“能讲的再清楚点么?”金俊勉皱起眉,“白贤无法抗拒来自灿烈的侵占?”

 

“也不全是。”莉莉莎摇头,“你是不是想问,你和金珉锡的异能?”

 

金俊勉面色沉重,点了点头。

 

“你喜欢金珉锡吗?”莉莉莎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诶……?”金俊勉突然被问及感情问题,有点措手不及,“抱歉?”

 

“金珉锡喜欢你吗?”莉莉莎接着问。

 

“这个……”金俊勉更加手足无措。

 

“我知道了,”吴世勋恍然笑了,“只有相爱的人才会起这种反应?”

 

莉莉莎投来赞赏的目光,“没错,如果异能相吸的两个人产生感情,就会有灿烈和边伯贤这种后果。”

 

“无法克制。”

 

朴灿烈不说话,目光呆滞,好像完全没听进去的样子。

 

“在你们9个人当中,目前只有光和火,水和冰会有异能相吸的反应,其他暂时没发现……不过如果你们闲得无聊,可以互相喜欢来试试。”

 

金俊勉好像松了一口气的模样,“就是说,我和金珉锡只要不相爱……额,就没事是吗?”

 

他似乎为自己的措辞着急。换来莉莉莎的点头,他才真的放下了心。

 

“相爱?”朴灿烈喃喃自语,目光一直在边伯贤身上。“他爱我吗?”

 

莉莉莎盯着边伯贤的脸,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当然她也回答不了。只是她又接着说——

 

“不过,灿烈。”

 

“我觉得必须要告诉你,拥有光的异能的人,是边伯贤。”

 

“不是卞白贤。”

 

“……?”张艺兴匆忙走了过来,连带着金俊勉都慌了,“什么意思?”

 

莉莉莎看着呆若木鸡的朴灿烈,“卞白贤本身没有异能,他只是个在普通不过的人。边伯贤才是光神之子,拥有控光能力的人。”

 

“所以和你发生相吸反应的也是边伯贤,不是卞白贤。”

 

“正因如此,你们俩过分亲密的行为一定程度上诱导了和你有相吸反应的边伯贤的出现。”

 

这信息量实在是有点庞大,朴灿烈在那里发了好久的呆,连同旁听的几个人都傻掉了。

 

“所以……如果你再和他有什么亲密接触,引起异能相吸的话,边伯贤可能会一直存在在卞白贤身体里,直到卞白贤的身体,完全属于边伯贤……”

 

朴灿烈还是一动不动。

 

金俊勉同情的看着发着呆的朴灿烈,这个时候突然捕捉到了什么信息——“所以,边伯贤也是爱着朴灿烈的?”

 

吴世勋看热闹不嫌事大,饶有兴致,“听起来是这样。”

 

朴灿烈突然像是回过了神,目光落在莉莉莎身上,“所以我和他之间……不能有任何感情波动?”

 

“这个尺度在哪里我就不知道了。”莉莉莎诚实的说,面色依然真诚。“不过我劝你,还是离他远一点。不管是边伯贤,还是卞白贤。”

 

如果是边伯贤,那么边伯贤会逐渐把卞白贤吞噬。如果是卞白贤,那么异能相吸同样会召唤出拥有光能的边伯贤。然后,把卞白贤吞噬。

 

真是条……死路啊。

 

白贤,原来我们的爱,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错误。

 

***

张艺兴好不容易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发现刚刚从边伯贤房间窗口离开的莉莉莎,坐在自己房间的窗台上。

 

“晚上好。”莉莉莎不自在的打了招呼。张艺兴皮笑肉不笑的微微动了动脸上的肌肉,“不好。”

 

果然,莉莉莎,不是普通的角色。张艺兴面无表情,“找我有什么事?”

莉莉莎看起来并不在意的样子,在窗台上玩着因为被毁坏而重新装的新窗帘。“我来是有话想告诉你的。”

 

“如果是组织的事,你可以不必告诉我了。”张艺兴坦然的靠着墙,盯着莉莉莎,没有一点惧色。“我不会再离开吴世勋和卞白贤。”

 

莉莉莎惊讶的看了一眼张艺兴,但是也并没有过分好奇。自己的身体如何,他自己也的确该知道。只不过张艺兴那么坦然淡定的态度,让莉莉莎有点刮目相看。

 

“即便是你毒发,也要如此?”

 

“你和我不是一样吗,都是在刀尖上舔血的人,何不担心一下自己?”

 

莉莉莎撇嘴,不说话了。

 

组织上的事不与他说,那就没别的事可以说了吗?

 

莉莉莎想了想,“吴世勋的事……”

 

“我知道。”张艺兴面无表情。

 

莉莉莎看着张艺兴面无表情的脸,有点怀念曾经时常带着酒窝的那个人。现在的他,只会对着吴世勋笑了吗?

 

她叹了口气,“命运是无法改变的。Lay。”她也没说下去了,似乎也知道说下去没什么好处,转转头,似乎是想走了。

 

张艺兴抬起头,眉目清澈如水。“谢谢你。”

 

莉莉莎似乎很受用,有些得意的晃了晃脑袋,“记得提醒朴灿烈,他欠我两次人情了。不过现在的他估计有些奔溃,但是很快会好的。”莉莉莎晃着腿,然后站直在窗台,朝张艺兴挥了挥手,笑得很是灿烂。

 

“再见。”

*

【下周停更 更新时间待定】

【下章预告】

<他们说,他叫Baek。> 

评论(2)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AS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