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们再次相遇

再次重逢的世界

S2C13 Bank(银行)

<NO.88  KAI>


13

[Kai]  

瑞士就在法国的东边,所以还没等我睡够,飞机已经落地。瑞士繁华的大街上也没有一点点病毒侵袭的痕迹,简直是太圌平圌盛圌世。

 

瑞士的人均GDP在2074年超过了挪圌威,2140年超过了卢圌森圌堡。所以瑞士已经是欧洲人均GDP最高的国圌家,其中银圌行的保密体圌制和稳定安全的金融体圌系是瑞士经济的重要支柱。所谓经济是基础,政圌治由经济基础决定。瑞士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最高领圌导人”,国圌家政圌府真正最高行政机圌构是联圌邦委圌员会,联圌邦委圌员由国圌会选圌举产生。瑞士少见的委圌员制圌度在中立政圌策下无比坚韧的走过风风雨雨,坚持了几个世纪,在内外政稳定的情况下,又极力促进经济的增长。于是瑞士成为了多数人理想的避风港。

 

在强大的政圌治和经济面前,瑞士有点儿无懈可击的感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祸及马赛、伦敦等地的病毒对瑞士来说好像是天方夜谭的感觉,在这个地方,好像根本不会出现。

 

我走在街上,按着地图的指引寻找苏黎世银圌行。事实上我根本用不着地图,赫赫有名的苏黎世银圌行,从机场出来就有指示牌指引了。

 

走过长长的大道,两旁的商店都陈列着华贵的商品,古董珍宝、名贵皮草、手表、珠宝首饰、令人迷醉的法国香水,这里真是追求世界名牌的圣地。我一边感慨,一边继续走。等走到更宽广的大道,我就知道银圌行到了。

 

传说苏黎世人口不足40万,却有300多家银圌行,平均1000人管理着一家银圌行。如果把300家银圌行的资产平均到苏黎世40万圌人的头上,恐怕每个苏黎世人管理的钱足可以拉上一卡车。因此,有人称苏黎世是欧洲的银圌行和世界的银圌行。

 

银圌行的整栋楼并不高,却很宽。门口高挂着由三把钥匙组成的标志,和“瑞士联合银圌行集圌团”的缩写UBS。

 

门口的门童朝我微笑着走来。我跟着门童走过长而华丽的走廊,才见到大堂。中世纪古典风的大堂前,坐在接待桌后的接待员彬彬有礼地问我需要办圌理什么业圌务。

 

我犹豫了一下,“或许,保险箱在哪里?”

 

“您是要办圌理保险柜业圌务吗?”

 

“诶……我应该是来找某个保险箱的。”我摸出了钥匙,捏着钥匙圈给他看。

 

接待员脸色不曾变化,他点了点头,“好的,请跟我来。”

 

他带着我推开了右侧的大门。又是漫长的走廊,这次走得更久些,我看到了VΙP接待室的几个字样。用英文和其他好几种语言写成一个圈。

 

“请在此稍候。”接待员朝我鞠完躬就走了。我晃荡了一圈,在沙发上了下来。

 

传说中苏黎世银圌行的VΙP要在瑞士银圌行有300万美元的身家。那已经是好多年圌前的数据了。更何况现在世界金融货币体圌系不以美元作为衡量标准,不知道涨成了什么样。

 

为什么服圌务员会把我领到VΙP的接待室?我看起来像有钱人?

 

正胡思乱想,侧门那里突然走出一个老者。拄着拐杖,推了一下老花眼镜。

 

他恭敬的朝我鞠躬,并用手做成请进的姿圌势。“请随我来。”

 

我站起来跟着他。走过两步,我就看见了更大的一个房间。房间中圌央是一个柱形模样的设备,前面有一个长相很奇特的仪器。

 

“钥匙带来了吗?”他突然问。

 

我呆愣着点头,“带来了。只要钥匙就行了么?”

 

老者回头看了我一眼,似乎是在悄悄打量我,“你要的保险柜就在这里。”

 

他指向那个仪器,我上前,摸出钥匙,发现钥匙的形状完全和仪器上的一个孔相吻合。我把钥匙插圌进那个孔,仪器的屏幕随之亮起。一个缓冲箭头过后,就显示出“Please enter the passphrase to unlock your token”的字样。

 

“忘记密码的话,会怎么样?”我问。

 

老者摇摇头,表情颇为严肃,“没有人可以知道你的密码。”

 

我再看那个仪器的屏幕。他显示六个空格,显然,密码是个六位数。我没有犹豫,直接填上了570412几个数字。

 

2157年4月12日,是谁的生日来着?没来得及多想,仪器直接显示指令正确。然后我面前巨大的柱形模样的仪器就被打开一个口子,输送出来一个箱子。

 

就是这个东西,传闻中全世界的保险柜,收罗了全世界三分之一的私人财产。

 

盯着密码锁,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再看身后,那位老者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那个戴银色面具的人说这原本是我的东西。既然是我的东西……我看着手里的那串钥匙和匕圌首。上面全都刻着罗马数字88号。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试了一下左右两边各88的可能。没想到箱子就这么开了。

 

然而,我还没做好要成为百万富翁的准备,就被箱子里面的东西震圌惊到了……

 

我这个VΙP用户,保险柜里面居然,没有什么金山银山,没有什么国圌家机圌密,只有一张……面具?

 

我拿起那张面具,手里的触感冰冰凉。我几乎是瞬间想起了那个银色面具的人。我手里的面具几乎和他的一样,遮着半个额头到鼻尖的位置。

 

他的银色面具上面有一些狰狞的纹路,在月光下会闪着邪魅的光芒。

 

我手里的青色面具虽说是有些青色的光,但是总体的颜色偏向于靛色系,总之是一种浓浓的青色,青色掺了点绿的感觉。花纹精致华美,如同一件艺术品。

 

我盯着面具发呆。感觉自己失去了一大笔财富的同时,我注意到,面具的背面,也就是靠近脸的那一面,居然也有一行字。

 

NO.88  KAI

 

Kai?那个带着银色面具的人就是这么叫我的,这真是我的名字?

 

我站在那里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把保险箱关上了。

 

手里依然拿着面具。

 

我走出去,到VΙP接待室。我重新见到了那位老者,他坐在我坐过的沙发上。

 

“您好,请问……”我试探地问,“在这里开一个保险柜需要什么条件?”

 

“钱。”他回答得简单明了,“只要有足够的钱,苏黎世银圌行就可以保存你的保险柜度过几个世纪。”

 

“钱?”我怎么看也不像是有钱的人啊?

 

我愣愣的想,“好吧,谢谢您。”

 

我慢慢的踱步出来,发现我刚刚进来的时候,在VΙP接待室的入口,居然还有另一个通道。

 

传说中的贵宾专属通道?

 

我歪着头看了一会儿,耸耸肩,从原路返回。

 

刚走出门,我的手腕上那块手表就轻轻震动了一下。我抬起手表,还没适应过来用这个东西保持联圌系。我打开信息,是朴灿烈发来的。

 

吴世勋回来了。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AS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