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们再次相遇

再次重逢的世界

S2C12 Figure(背影)

<我等的未来,没有来。> 



12

[Kai]   

好吧,现在让我们整理一下思路。 

  

首先,我是富元高中毕业的学生,和叫做吴世勋的家伙从小玩到大。 

  

然后,我似乎是和他一起去了英国,大概是在苏格兰的爱丁堡,留学。 

  

后来,我和朋友们一起被抓进了一个叫做炼狱的地方,那是IMS公司的一个实验基地,研究一些见不得人的实验。据说,实验体叫做Monster,而且我是实验成功的一个。

  

然后,世勋死了。我复活了他。我被做成了Monster,在斗兽场大开杀戒。

  

然后,我们进入了迷宫。我在白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既然我成了Monster,为什么我还会复活吴世勋?我隐约记得在迷宫里,我拼尽全力复活吴世勋,可是我不是Monster么?

 

失去记忆真的很痛苦很麻烦,我记不得所有事情,一些凌乱的线索根本穿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走出迷宫之后,我会出现在伦敦,并且失去了所有记忆? 

  

然后,我被卷入了一个离奇的凶杀案中。事后知道那是幻境,是假象,可是又真实得仿佛是曾经发生过的事情。被杀的凯文,拍摄的现场照片,和那把似曾相识的匕首。 

  

好了,现在是匕首。一个莫名其妙的人给了我一把莫名其妙的匕首和一串不知道可以开启哪里的钥匙。 

  

而这把匕首,和凶杀案中的凶器长得一模一样。 

  

那个行踪诡秘的人,和朴灿烈描述的袭击了他的人,一模一样。 

   

我在那个人上圈了一个大大的圈。这个人对我似乎没有任何的敌意,而且说这是我的东西,还给我而已。更加无法解释的是,我莫名觉得他很熟悉。不是陌生的人。 

   

可是他在亚利桑那袭击了朴灿烈。 

  

我放下笔。如果排除装扮一样的可能性,那么袭击朴灿烈的人一定是他。 

  

如果我和这个人并没有敌对关系,甚至是友方,那是不是说明,我和朴灿烈是对立的? 

  

我皱起了眉头。虽然对朴灿烈没有太多的好感,但是因为俊勉哥的关系,我和他们一直保持着算是朋友的关系。我们是一个Team,俊勉哥说的。 

  

我不希望我们的队伍出现任何内讧,任何分裂。如果这个队伍当中存在任何敌对的关系,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拿起那个小小的正方体盒子,把它挂在了钥匙圈上。 

  

还有Zurich.bank,苏黎世银行。 

  

苏黎世是瑞士的城市,而瑞士又是联合国的五大主要首脑国家之一。 

  

自从世界巨变,以美国为首的美洲国家退出联合国,联合国和以美国为代表的国家对立,瑞士就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极度安全平稳的金融体系代替美国成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传统的中立政策名存实亡。 

  

这是不是和现在的世界分裂形势有关系?或者说,我和联合国有什么关系? 

  

还有88号,这个数字诡异又熟悉。 

  

仿佛是我很久之前做过的一个梦,等我再次把它从记忆的深渊挖出来。 

  

看来,我该去瑞士一趟了。 

  

[Lay] 

这几天,没有俊勉哥和吴世勋的套房变得格外的安静。我也老老实实待着,其实是因为没什么可做的。 

  

每个人安分又各怀心思,日子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没有再去找Baekhyun,也没有找灿烈。 

 

灿烈也没有出去找他。 

  

我以为日子就要这样过去了,没想到先动身的是金钟仁。 

  

他提着行李,站在客厅中央。他看着朴灿烈的房门,表情有点复杂。 

  

“我要出门一趟。” 

  

“多久?”我问。 

  

他把视线放回我身上,“一个星期左右吧,应该不会太久。如果吴世勋回来了,请通知我。”他扬了扬戴在手上的通讯器,“非常感谢。” 

  

我点点头,“路上小心。” 

  

[Chan] 

我放下画笔。 

  

时间已经被我耗费得所剩无几,我除了在房间里不停地画画,做不出其他事情来。 

  

胡渣已经冒到了嘴角,黑眼圈都掉到了地上。可是我只是不停地画画,想要把我心中他所有的模样都画下来。 

  

我知道我想带走白贤,那个现在叫Baekhyun的牛郎。可是我是个胆小鬼,我没办法面对他。 

  

没法面对已经不记得我的他。 

   

没法面对我内心荒谬般的猜测。 

  

画纸上画了一座机场。人山人海的候机厅,人来人往。各式各样的人从当年懵懂的我身边路过。在每一次的擦肩中,我满怀期待地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是等到广播中登机的最后一次提醒,我都没能等到赴约而来的卞白贤。 

  

我没有登机,而是疯狂地寻找卞白贤。那个答应和我一起留学德国的卞白贤。 

  

我把行李箱竖在偌大的候机厅,在流动的人流中,孤独又倔强地站着。如同独自抵挡山洪的小树苗。 

  

我等的未来,没有来。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真心遭到了践踏。我曾经以为我真的走进了卞白贤冰冷的心扉,我真的打动了冰山般冰冷深不可测的卞白贤。我是唯一能让他笑的人。 

  

他笑起来,弯弯的眼角,莫名有些方形的笑嘴,明明很可爱又迷人。 

  

我以为。他也像我爱他一样,爱我。哪怕有比别人多一点点的喜欢、依赖。 

  

可是他没有来。 

  

原来,我可能只是一个比别人多了点搞笑的小丑。成功逗笑了一个人。 

  

可是他何必答应我,要和我一起去德国。 

  

我在匆忙的人群中,突然蹲在地上旁若无人地痛哭起来。 

  

那天的机场,是我一生的痛。然后我发疯了一样寻找卞白贤。在全世界,失去了他的消息。 

  

再次见到他,已经是地下十八层的炼狱。我和他被关在了相邻的房间。 

  

我们没有说太多,只是制定了逃出去的计划。我们的计划成功了,可是很快就被发现了。在通往未来的那扇门前,我把他用力地推了进去。 

  

然后我留在了炼狱。 

  

后来的那个光神之子,或者是现在的Baekhyun,都是他,也都不是他。 

  

可是现在在我的内心,我疯狂地猜测卞白贤这个人的所有身份。 

  

他已经醒了,却没有被吴世勋侦察到,这说明他没有被装芯片,很可能和张艺兴一样,是IMS公司内部的人。 

  

这个可能大家都想到了,只是不说——可是有些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知道的事情,我却全都说不出口,问不出口。不敢去想。 

  

那个一身黑衣戴着半张银色面具,闯进我房间要杀我的人。 

  

透过那半张银色面具,我看到一双熟悉、充满凌冽杀气的琥珀色眼眸。那双眼整夜整夜把我折磨在噩梦中。我甚至只要一闭上眼睛,眼前全是火场中他愤然离去的时候,那个决绝倔强的背影。 

  

如此的熟悉。 

 

评论(4)
热度(45)

© EAS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