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们再次相遇

再次重逢的世界

S4C3 Secret(秘密)

<“因为,他是我派去杀灿烈的。”> 



03 

会议进行到这里似乎进入了瓶颈。张艺兴短暂的沉默和朴灿烈忍耐的情绪把气氛推向奇怪的地方,其他几个人都不敢出声,生怕说话的声音戳破什么窗户纸。 

 

张艺兴默默叹着气,眉毛全都因为痛苦的回忆皱在一起舒展不开: 

  

“短短几个月,他就在日以夜继的培训中成长成一个专业的杀手。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射击场远远的看了他一眼。他不再是那么羸弱,虽然身板还是瘦小的要命。但是他的眼神里面已经不再是赤裸裸的威胁,没有那种一眼看出来的仇恨,反而是深藏的凌厉,用满满的自信和隐秘的仇恨灌注出来的。那种藏在眼底心头的伤痛好像都变成了他成长的基石,成为他强大的力量。我知道,他那个时候不一样了。” 

 

“那个弱小无助的卞白贤,将不复存在。” 

  

“同时我也知道,这只是IMS笼络他的一个局。”张艺兴又顿了顿,“不久之后,他就成为了出勤最高的一线杀手。很快,他几乎不意外的成为了S组织的Leader。IMS公司历代最年轻的Laeder。” 

  

“那个时候他才刚满12岁。” 

 

“当然也有人怀疑过,那么小的孩子,能力再强,也不至于如此优秀。即便足够优秀,也不至于有资格统领S组织。年龄摆在那里,那些年长又优秀的人该如何作想?年轻有为最后都会变成江郎才尽?大概是这种意思吧,”张艺兴看着不知道哪个地方的一个点发愣,“于是后来,那些反对的人都死了。——IMS不禁止内部的这种杀戮。” 

 

说到这里,大家都感觉后背一凉。虽然猜到卞白贤的过去不会那么简单,背景也不会清白,但是没想到,看起来冷漠无害的卞白贤,会是罗刹般的角色。 

  

“后来呢?”吴世勋面色不改,端起了那杯已经凉了的茶。 

  

“后来?后来他被派到了富元高中。”张艺兴嗤笑道,“我并不知道他明确的任务,毕竟我们并不隶属于同一组织。但是不久之后我的Leader找到了我,也派我去富元高中。” 

 

讲到这里大家都多少有点猜到了——“组织给他的任务大概是混进富元高中,弄清楚富元高中异能者的相互对应关系。” 

 

“这只是我猜的,我的任务是,保护他,监视他。” 

 

“但是从始至终,从他9岁见到我的第一眼,到现在我坐在这里他躺在楼上,他都从来不知道我也是IMS公司的人。一直以来是我在接近他,监视他。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一直单纯可笑的以为,一个曾经给过他鼓励和重生的陌生人,居然会那么巧和他上了同一个学校。” 

 

说到这里,张艺兴停了下来。把头埋进手里,声音闷闷的传出来,“我要说的就这些,没了。” 

 

片刻的寂静,吴世勋看向了朴灿烈。他看起来十分苦恼痛苦的样子,于是吴世勋非常人道主义的问起了金钟仁,“钟仁,你最近有什么记起来的事情吗?” 

  

意外地轮到了自己,金钟仁左右看了看,表情没什么变化,“能零碎的想起来一些,但是具体的还不太清楚。” 

  

“我也是。总是能想起支离破碎的画面,但是看不准确,记不清楚。”吴世勋并未看张艺兴,明明他是记得张艺兴的。 

  

“灿烈,你能说说么?”吴世勋终于问到朴灿烈。 

  

灿烈看起来还是不太好,但是还是很快回答。“我一直记得很清楚。毕业之后虽然记不清大家了,但是白贤还是记得很清楚……” 

  

他在樱花树下对自己笑。他在课堂上转过头来瞪自己。他回答问题的时候一丝不苟的模样。每一个画面,都太深刻。 

  

“对了,”吴世勋突然提起,“你曾说起过的,在亚利桑那袭击你的那个人,过了那么久,你能猜出来是谁吗?” 

 

朴灿烈突然变了脸色。 

  

“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他的语气不太好,神色变得紧张起来。 

 

“噢……也没什么,就是查到了点有趣的东西。”吴世勋慢慢的笑了起来,“关于那个人。” 

  

朴灿烈盯着吴世勋。两个人的眼神在空中碰撞出了强烈的火花,“你都知道什么?” 

  

“你先说说看。”吴世勋微笑。

  

朴灿烈定定的看着吴世勋。半晌,似乎是总算妥协,“我知道他是谁。” 

  

“我在那天晚上就认出来了。” 

  

“是谁?”金钟仁问,那天晚上的异常他也想了起来,一样奇怪的还有…… 

 

金钟仁看了眼金俊勉。 

  

朴灿烈抬起头,盯着天花板,似乎是不愿意面对,“不……应该说我也不知道他是谁。” 

  

“或许是,没有恢复记忆的白贤?”灿烈自言自语地猜测着。 

 

“为什么不是边伯贤?”张艺兴敏感地问,眼神好像要把朴灿烈啄出个洞。 

  

灿烈看向张艺兴,语气突然坚定,“如果是边伯贤,他想杀我根本不费吹灰之力。不是么?” 

  

“而且,”灿烈顿了顿,“边伯贤说,不是他。” 

 

“如果他只是不想暴露自己呢?”张艺兴皱眉,“用光的异能一定会暴露他,所以他没有使用异能,才让你免逃一死?”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又冷笑,“还是说,你就那么相信边伯贤说的话?” 

 

灿烈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金俊勉抢先一步,“都别说了。” 

  

“我最清楚那个人是谁——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这话说出口,大家都诡异地安静了下来。连吴世勋都疑惑地看向金俊勉,“你说什么?” 

  

金俊勉一副壮烈的表情,他即将说出自己最大的秘密:“因为,他是我派去杀灿烈的。”

 

*

【下章预告】

<才刚刚找到彼此,谎言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了吗?>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AS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