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们再次相遇

再次重逢的世界

S2C14 Profile(侧脸)

<他能攻下第一次,就能成功第二次。> 


14

或许朴灿烈在卞白贤的事情上,永远找不到理智。 

   

没等自己攒足勇气,朴灿烈就去找baekhyun了,在一家咖啡馆里。 

  

向张艺兴问起baekhyun的时候,他认真地盯了朴灿烈好一会儿。半晌嘀咕了一句“也好”,就把他曾经找到过baekhyun的地方告诉了灿烈。 

  

朴灿烈的心里似乎有点明白张艺兴的顾虑。他按照张艺兴给的地址找到了这家咖啡馆,也如愿找到了坐在深处角落里的baekhyun。 

  

此时的朴灿烈正坐在他的对面,而baekhyun依然面无表情,他放下端着的咖啡杯,隔着咖啡冒出来的热气冷淡地开口。“别告诉我你也是用什么见鬼的异能对应找到我的。” 

  

“不,”灿烈摇头,“我是问了张艺兴才找过来的。” 

  

他歪着头看对面的人,“你们这些人真有意思,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们到底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不……我只是……想和你做个朋友。”朴灿烈丧气地垂下头,决定还是先不要让他那么反感,“这也不行么?” 

  

“我从不和客人做朋友。”他抱起手臂,“你还是请回吧。” 

  

朴灿烈楞了一下,然后苦笑一声,那晚的他和现在的他又不同。明明那晚温柔又多情,现在的他却有点像刚刚遇见的卞白贤。 

  

冷漠,眼眸中不带一点点的感情,是比冰霜还要冰冷的男人。  

  

可是白贤,那样的你可以爱上我一次,那就可以爱上我第二次。 

  

重新开始,这样也好。 

  

眼前仿佛又出现那个套着宽大校服躲在连帽衫下的顺毛少年,听到自己的叫唤,在樱花树下回过头来,一头雾水地听来人自报家门。 

  

“你好,我叫朴灿烈。你是卞白贤是么?很高兴认识你。” 

  

*** 

“可是,baekhyun,”朴灿烈突然笑了,而且笑的很得意,“首先,和我做生意的是Aurora,不是你baekhyun,其次,恕我直言,你卖的是激情纵欲的夜晚,而不是单纯的陪聊,更何况你只出台那一夜,现在的你,并不做生意。” 

  

“所以,”灿烈突然凑近对面的人,以至于baekhyun后仰了身体。“现在我不算是你的客人。” 

  

Baekhyun瞪着笑得欢乐的朴灿烈,似乎有一点点的无奈,也有一点点的妥协。他坐正了身体,“你到底想怎样?” 

  

朴灿烈睁着那双总是微笑却隐藏着伤感的眼,他看着baekhyun,笑得有点悲凉,“我只是想让你重新……” 

  

“算了……”他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似乎是在哽咽,又不让人看出来,所以拼命把苦水往肚子里咽。“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利益,或者为了一些目的,才愿意和我说话,和我相处。” 

 

“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你是在追求我吗?”baekhyun总算是想明白了,他突然觉得有些无厘头,忍不住问了出来。 

  

朴灿烈想起自己刚缠着白贤的时候,他也就是这幅样子,明明可以不理会自己,随便糟蹋自己的心意,冷着一张脸拒绝任何人的接近,可是最后,还是被自己攻破了防线。

  

他能攻下第一次,就能成功第二次。 

  

只要我还是朴灿烈,你还是卞白贤。  

  

“是。”他答。 

  

Baekhyun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琥珀色的眼眸里闪过各种各样复杂的情感。最后他还是闭了闭眼,睁开之后,又恢复到不带任何感情的眼神。 

  

“随你的便吧。”  

  

*** 

白贤还是白贤。失去记忆的白贤,也还是白贤。那个冷漠却心软的卞白贤,那个死撑却不说的卞白贤。 

  

朴灿烈跟在baekhyun的身后,看着他熟悉的瘦弱背影,心情却是无比的复杂。他清楚现在失去记忆的白贤或许是对过去的一种解脱……可是现在失去记忆的白贤也让自己无法接受。 

   

走在前面的Baekhyun回过头来,表情似乎有些无可奈何,还夹杂着很多的不耐烦。灿烈看着回头偷瞄自己的baekhyun,神情又陷入了恍惚。记忆里的他再次与眼前的人重叠,他总是回头看看自己还在不在,然后考虑接下来的行程。眼角眉梢的小动作微表情,一点也没有变。 

  

自己爱的,一直都是他。 

  

“灿烈?” 

  

一个声音打断了朴灿烈纷飞的思绪,他有些愣神,看着马路对面正在过马路的金钟仁,才慢慢回过神来。“钟仁?你回来了?那么快?” 

  

“是你的时间过得太慢了吧?”金钟仁笑,他用眼神指了指也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的baekhyun。 

  

灿烈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挠了挠头,“诶……你快回去吧……世勋早上就到了,不过现在可能在补觉。” 

  

“你是刚从公寓出来还是准备回公寓?”钟仁问。 

  

灿烈一愣,抬头四处望了望才发现不知怎么,跟baekhyun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公寓附近,他再看始作俑者baekhyun,却发现对方已经愣在原地很久了。 

  

只见baekhyun傻站着,看着面向朴灿烈、只对自己露出侧脸的金钟仁。 

  

“瞎逛呗,”灿烈又挠了挠头,“哎呀你在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快回去吧。” 

  

金钟仁冲他耸了耸鼻,转身往公寓走,走过baekhyun身边的时候冲他鞠了鞠躬,算是招呼。据说卞白贤也是比自己大的,自己应该叫他一声哥。 

  

灿烈几步上去,此时baekhyun回头盯住他,飞快的说了一句朴灿烈怎么也没想到的话:“你的公寓就在旁边?带我上去坐坐吧。” 

  

评论
热度(45)

© EASIER | Powered by LOFTER